安生

i am fine

怕光者

一瞬间发现,其实我不应该把自己困在一处,不应该把自己永远困在小黑屋,害怕接触,害怕了解,害怕风险,害怕阳光,害怕空气,这些命运赋予我享受快乐的能力,统统被我逃避,放弃,遗忘。将自己困在所谓的安全屋中,在屋中,大笑大闹,滔滔不绝,安心自得,幻想永远,沉浸在自以为是的快乐里,抱着片刻纤薄的欢愉,无助的消磨着。不是没有清醒过,离开的脚步刚要抬起,却还还是败给自己恐惧和迷茫,却还是选择沉沦,选择回归旧梦,选择那虚假的快乐换取长久的依赖,和无休止的不安定。依赖的种子开始生根发芽,枝繁叶茂,无数根藤蔓树枝静静地绕过我的手腕缠上我的手臂,使我难再清醒,难再离开。
但是那一瞬间,那一刻的惊觉,那一通电话却证明,曾经我坚信这世上能让我心安,带给我一丝温暖悸动的只有那一处,只有那一个地方,离开安全屋我唯一的去处。除了那里,不会再有任何地方让我留恋贪慕,可是,刚刚过去的一个小时之前,我却被另一个岛屿的阳光温暖了。而且还久违的体会到那种嘴角不停咧开傻笑的感觉了,那种涌上心头的激动,那种真实的快乐,还真是响亮的巴掌,打醒了一个浑浑噩噩的人啊。我才发现我的决定是荒唐的,我不应该拒绝它们,不应该害怕它们,它们是命运赋予我的权利,得到快乐,享受美好的权利,不应该被我拒绝,不应该被我逃避。
未来我不知还是否会再次跌入黑暗,再次重回那个安全屋,再次依赖那个虚假短暂的旧梦,为了警醒重蹈覆辙的自己,特写下这段话,以为救己。

评论